搜索

时隔53天,5名阅兵队员再次感动国大

来源:国防大学 发布:2019-12-06 23:22:27

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

33岁的“大龄”排头兵

出场人物:研究生一队学员 王飞

阅兵心语:只有吃苦,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;只有一起吃苦,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。

训练之初,王飞并不是排头,被编在第6排面第14名。由于读本科时是队列示范班成员,所以,王飞自信满满。但教练开始喊的最多的就是:“王飞,挺胸,就你那里是个坑!”“王飞,收一下你高贵的下颚!”“王飞,腿缝可以跑火车了!”每天被点,让王飞精神崩溃。

大部分参阅队员都是身材健硕,朝气蓬勃的“90后”。王飞33岁,比方队平均年龄大6岁,身材偏瘦,没有丝毫优势。于是,他迅速调整心态投入训练。下颚高他就使劲收,胸肌小他就使劲挺。每次站完军姿,他的膝盖都像打了石膏,根本弯不下去。慢慢的,王飞的动作越来越标准,还给大家做示范。四月中旬,方队组织第一次队列考核,他以90分的成绩名列全排面第二,成为方队首批表彰的20名“训练标兵”之一。最终,王飞荣幸地成为第12排“排头兵”,在距天安门最近的位置,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。

更加浪漫的是,她的妻子李艺曾参加“九三阅兵”。这次阅兵,妻子参加群众游行。国庆那天,他们相距3公里,“携手”走过天安门。

1 2 3 4 5 6

责任编辑:马嘉隆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数据加载失败,请确保在www.81.cn域名使用侧边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