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时隔53天,5名阅兵队员再次感动国大

来源:国防大学 发布:2019-12-06 23:22:27

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

1米73的创纪录“收尾兵”

出场人物:研究生一队学员孙建龙

阅兵心语:初心引领方向,使命呼唤担当,责任与荣誉、信念与意志,这就是阅兵的魂。孙建龙身高1米73,是历次阅兵徒步方队身高最矮的男队员,没有之一。

去年底,三军仪仗队教官到国大挑选阅兵队员。孙建龙 “意外”入选。他觉得早晚会被淘汰,因为自己的“1米73”。通过体检和心理测试,拿到在营基础训练门票的他陷入迷茫。去了半路淘汰,岂不耽误学习又没法陪孩子?最终,他决心挑战自己,他说“如果被方队淘汰,我无话可说,但自己主动放弃,可能是终生遗憾。”

训练开始后,孙建龙被分到第15排面,还是中后部分。受阅方队没有第15排。等待这个“预备排面”的结局就是最终解散。身高是硬伤,如果动作也不行,那就彻底沦为陪练。孙建龙告诫自己:即使被淘汰,也只能是因为身高不够而不是标准!为此,他坚持每个动作都比别人标准高。别人军姿站半个小时,他站一个小时;别人踢50动腿,他踢80动;别人连贯正步走30步,他走50步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终他被调进入第14排面,作为方队1米73的“收尾兵”,光荣走过天安门!

1 2 3 4 5 6

责任编辑:马嘉隆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数据加载失败,请确保在www.81.cn域名使用侧边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