围观!军校学生的一堂野战炊事课

来源:中国军网作者:白期元 李智敏 武志刚责任编辑:胡雪珂
2017-11-01 09:28

“同志们,我们下节课将进行野战炊事训练,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,连队骨干要积极策划统筹好整个过程,确保饭菜可口,全员参与……”,当听到教员对下次课的安排时,连里瞬间沸腾起来,每名同志都满怀着新鲜感,预想着野战炊事课的快点到来。

野战炊事课堂的魅力在于“野”,难度也在于“野”,对于很多青年学员来说,从小就没见过生火做饭的这种场面,坑怎么挖、锅怎么架、火怎么生、菜怎么炒、饭怎么蒸,这一个个都是摆在大家眼前的难题。

明确分工

“刘晓敏、李林涵和我负责找柴、架锅、生火,朱吉明、潘智超、张伟你们仨负责洗菜、切菜等食材准备工作,李亚斌之前在基层部队是炊事员,今天就主要担任此次掌勺任务,其他同志可以到时候多跟着学一学。”听完一班长有条不紊的安排完今天的任务分工后,大家迅速开始各尽其责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