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二人接力从军 他们誓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

来源:中国军网作者:李永海 邓宇飞责任编辑:武千妍
2017-06-14 14:35

发扬雷锋精神,乐于帮助他人

担任书画俱乐部主任以来,卢晓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,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尽心尽意培养帮助他人。周末休息时间,俱乐部的一些绘画爱好者经常来请教卢晓,他也非常乐于帮助他们,卢晓说过:“为别人点一盏灯,照亮别人,也照亮了自己,帮助别人一直是雷锋团的优良传统。”

大四开学后,卢晓开始担任帮训班长。从父亲那里学到了以情带兵,卢晓对新兵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对他们关怀备至,出色完成了帮训任务并被评为优秀帮训班长。大四上学期,卢晓担任学员五连指导员,在他的带领下,五连的学习训练都走在了全营前列。

光阴荏苒,总以为自己还是那个跟着大家一起唱着《学习雷锋好榜样》的懵懂少年,如今军校生活已即将结束。卢晓常常告诉学弟们:“真正的青春,永远只属于力争上游的人,拼一场春夏秋冬,搏一次无怨无悔。”谈及未来,他希望自己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在军营大舞台中奉献自己,将雷锋精神永不停歇地传承下去。

(文字:李永海 邓宇飞,图片:王建忠)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