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二人接力从军 他们誓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

来源:中国军网作者:李永海 邓宇飞责任编辑:武千妍
2017-06-14 14:35

步入军校舞台,拼搏大放异彩

初入军校,新环境新挑战一开始也让他倍感压力。但想起父亲的殷切期望,想起自己的远大抱负,他化压力为动力,严格要求自己,将各种小事都做得有条有理,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数次获奖,时常受到班长的表扬,很快便在新训连队中脱颖而出,担任连文书一职。

卢晓在大一上学期就被任命为团支部宣传委员。凭借着一条雄伟浩荡的“长城巨龙”,他在学院组织的板报比赛中斩获了第二名的佳绩。大一下学期时,他被任命为学员队副指导员,在学校组织的“军营达人秀”文体活动竞赛中,卢晓深情地朗诵了《七子之歌》,获得了二等奖。大二时他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旅部作训参谋。这一年学院又一次组织了板报比赛,卢晓再次参赛,斩获冠军!屡获佳绩的他并没有沾沾自喜,更没有止步不前,随后他又成功举办“墨染戎装”双人书画展,不断在新领域挑战自己。

卢晓早在小学二年级就接触了绘画,加之有这方面的天赋,他很快就将其发展为自己的特长。两次尝到了比赛的甜头之后,他决定继续坚持练习,利用一周仅一次的文体活动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去画画,通过自学、向艺术老师请教等方式,熟练掌握了水彩、国画、素描等绘画技巧,在油画创作上尤其具有很高的造诣。

大三时,卢晓被学院政治工作办公室任命为九院书画俱乐部主任,任职期间勇创佳绩,成功举办“丹青征程”师生油画展。为了这次画展,他曾在高烧的情况下连续加班一周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的辛勤付出有了回报,画展得到了全校学员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,他也成为了学院的文艺领袖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