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二人接力从军 他们誓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

来源:中国军网作者:李永海 邓宇飞责任编辑:武千妍
2017-06-14 14:35

传承两代精神,立志从军报国

卢晓说:“每次看到父亲穿军装时都觉得透出一股威风凛凛的帅气和担当。”他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军人。

多年来寒窗苦读,无数次挑灯夜战,他在高考中顺利登第。取得好成绩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,因为他知道这不仅是父辈人的殷切期望,更是自己多年来努力奋斗的梦想。

报到那天,父亲把他送到新兵连,临别时,满怀期望地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好好干啊,小伙子。”他看到往日坚强的父亲眼眶居然红了。

后来父亲写信给他,告诉他当年自己当兵离家时,生平第一次看到爷爷流泪。看到信后,卢晓感触良多,没想到30年后,相似的场景再度重现。他暗下决心要把家人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,在国防科大这个平台上努力表现自己,创造出无悔的青春业绩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