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方高能!惊现五卷军考“通关秘籍”!

来源:中国军网作者:徐钰喆  赵梓涵 庞悦 孙昱凯 王仕成责任编辑:杨红
2017-04-24 08:32

“只有拼出来的美丽,没有等出来的辉煌”,距离2017年军考已不足两月,与其仰望别人的辉煌,不如“背水一战”!怀揣军官梦的你,准备好了吗?

不论你是士兵提干,还是战士考学,军考,或许是你改变命运的一次机遇,或许是你走向成功的一把钥匙,或许是你拼搏奋斗的一次检验……它,犹如棋局,没有硝烟却异常激烈,能识局者生,善破局者存,掌全局者赢。而你,就是那掌局之人。

下面,几位经历2016年军考的班长将会把各自的“通关秘籍”倾囊相送,秘籍如下,一起来看哦!

秘籍一:心态

徐钰喆

人物简介:徐钰喆,2014年入伍,2015年荣获优秀士兵,次年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。

适用对象:士兵考学

寄语:“古之成大事者,必有坚忍不拔之志”,在这最后的冲刺时刻,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。为什么圆规可以画圆?因为脚在走,心不变。同样,要圆自己的“军校梦”,也要做到心定,脚动!

所谓心定,就是不论你水平高低,都要有“一山更比一山高”的紧迫感,要做到稳心定志,一步一个脚印。不要因预考时的出色发挥而沾沾自喜,也不要因一时的失利而自暴自弃。2016年4月底,我所在单位组织了文化预考,当时我的成绩并不突出,只能说是处在前列,我并没有因此而满足,而是为自己做出了“最坏的打算”,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,不要再重蹈高考失利的覆辙。

所谓脚动,就是要做到切勿“眼高手低”,“行是知之始,知是行之成”,成功绝不是轻易取得的。我在去年最后冲刺阶段,每天都会为自己制定目标并严格执行,即便是最最基础的课本习题也会反复温习,事实证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