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临改革考验的不止是军人,还有军嫂

来源:中国军网综合作者:柳 栋 等责任编辑:袁帆
2017-11-29 05:49

伴随着军队大改革、大调整、大搬迁、大移防,无数官兵毅然决然奔赴远方安营扎寨。然而,在改革大潮中,听从那一声号令的,绝不仅是军人自己。当改革时代的军人留下一个个笃定坚强的背影,在他们身后,是离开儿子的父母、泪别丈夫的妻子、渴望父爱的儿女,是一缕缕需要呵护的思念,是一份份难以履行的责任。请关注今日出版的《解放军报》的文章——

强军梦想有你的一半

■柳 栋

11月上旬,西部战区陆军党委组织“情系改革、聚力强军”好军人好军嫂评选活动。图为好军嫂代表接受表彰,现场掌声如潮。 樊净芷

总有一份情感让我们潸然泪下,总有一种力量驱动我们坚韧前行。

伴随着军队大改革、大调整、大搬迁、大移防,无数官兵毅然决然奔赴远方安营扎寨。

然而,在改革大潮中,听从那一声号令的,绝不仅是军人自己。当改革时代的军人留下一个个笃定坚强的背影,在他们身后,是离开儿子的父母、泪别丈夫的妻子、渴望父爱的儿女,是一缕缕需要呵护的思念,是一份份难以履行的责任。

若以小利计,何必披征衣。每一名中国军人身上,都聚集着甘于牺牲、勇于奉献的正能量:每一个军人家庭,都早已熟悉一家不圆只为万家圆的真意。对身处改革浪潮中的广大军人军属来说,他们承担的责任无疑更重,面临的考验无疑更难,付出的辛劳无疑更多。

从军难舍爱,为国泪强收。当丈夫已远行,当生活重担突然压在军嫂身上,她们把思念潜藏心底,把责任扛上肩头,用无怨无悔的坚守、深明大义的担当和自立自强的支撑,给了丈夫最贴心的鼓励、最强有力的支持,在改革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与丈夫同样精彩的时代答卷。

“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,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。”仗剑天涯的军人心中,军嫂是最温暖的港湾;人民军队的豪壮阵列后,军嫂是最坚强的力量;全民国防的钢铁长城上,军属是最稳固的砖石。正是有了广大军属的担当与奉献,才有了军人的心无旁骛,才有了改革的顺利推进,才有了军队的发展强大。

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,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。”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重要论述,让千千万万现役和退役的军人军属心潮澎湃,大家对人民军队前景充满信心,对军人职业前景充满信心,同赴改革考场、共圆强军梦想的意志愈加坚定,步履愈加从容。

我们有理由坚信,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,有三军将士的顽强奋斗和砥砺前行,有广大军属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奉献,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,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目标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