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出海远航,我带着你的臂章开始出发

来源:军报记者责任编辑:杜研儒
2017-11-13 16:04

总有人问她,既然知道军恋那么苦,为什么要和军人谈恋爱?这个问题似乎没有答案。有时候,她也问自己:军恋是什么?是有着男朋友还要过着单身的生活,还是那无尽的等待?似乎是永远不知道你何时会出现,似乎你时时都在忙碌、在集合……似乎是,当你开始远航的时候我才发现,军恋就是你不在身边,心却会因为思念你,而变得温暖。

江先生是一名军人,女孩儿是一名在校生。君子于役,不知归期。等待他的时候,女孩儿努力让自己绽放到最美。而他,也将无尽的思念融入星辰大海,融入汗水与热血。

如同大多的军恋一样,朋友是一个很好的“中间人”。因为朋友,他们开始有了交集。你总说,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时,我就觉得自己肯定会来追你,你却不知道,那些小视频里,突然从人群中钻出来的你,也被我偷偷地注意到。那个时候,我们最近的距离大概便是偶尔从朋友口中听到对方的名字。直到有一天,我们共同进入一个微信群,男孩儿主动加了女孩儿的好友。缘分就像坐了火箭般,女孩儿开始期待每天中午、晚上会出现的他。

或许最美好的开始,就是我好像有些喜欢你,而你正好也喜欢我。

恋爱时总感觉时间走的很快,一点也不够用。不是刚刚才见面吗,怎么就到时间归队了呢?就这样,江先生从一名军校学员成为一名共和国军官。日复一日的工作,少了军校里上课的自由,渐渐女孩开始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“我先去忙一会”,然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因为身份的转变,江先生必须要在事业与爱情中寻找到一个平衡点。好在,他们慢慢适应了这种新的恋爱节奏。

然而,军恋中,有甜蜜就会有心酸和委屈。作为一名海军,出海远航是必不可少的。不久,江先生就迎来了他人生中第一次远航。没有了往日的陪伴,没有了通讯联系,女孩儿开始带着江先生留下的臂章,出发了……

江先生是一个出航的新手,女孩儿也就成了等待远航归来的新手,对于自己是否能够坚持到他归来都仿佛是一个未知的答案。随着江先生每远走一海里,他们之间的距离也远了一海里,最后,终于变成了“异国军恋”。只有在新闻上,女孩儿才能知道他到了哪里。于是,海边,就成了女孩儿觉得可以离他近些的地方。海边不放晴的天气就像江先生失联后的心情。却不想,在一个清晨看见海边的彩虹,晚上,江先生也发来了同样的彩虹。还有江先生发来的亲手画下的“玫瑰与箭”。那一刻,女孩儿才明白,原来,想念并不是一个人,还有一个远在深蓝的你。

“也许是意识到我并不是一个人,我开始有了更多地勇气。带着臂章,我开始前行,在深圳,帮你寻找小时候的记忆;在北大,拍下风景,与你分享;在香港,繁华的维多利亚港,想念出海的你;在惠东的十里银滩上,与你一起体会这片海……”

女孩儿带着臂章和思念 拍遍了她去过的每一个地方。

“Hey,江先生,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会继续带着你的臂章“浪迹天涯”。想你的时候,告诉自己,没关系,别慌张,你一定会回来陪我,用余生为我暖一杯茶,在晚风微扬时提醒我勿忘回家。也终有一天会牵着我的手,走遍我们彼此的母校,就如同校园里恋爱的小情侣一般。”

“Hey,江先生,如果你远航,请不要担心我,我会继续带着你的臂章继续前行。你走过的深海浅蓝,我将会用脚下的每一步与之平行。”

军恋,其实也并不可怕。

军恋是什么?也许是多一份的包容,多一份的理解。理解那份远距离的思念,理解他手握钢枪而无法拥抱你。爱不是执手相伴,爱是经历与你一样的经历,与你一样的时间,哪怕仅仅是记忆。哪怕隔着千山万水,心里因你而温暖。

或许我会因为远距离而哭泣,或许我会委屈到崩溃想要爆炸。但是当我看到你走下旋梯咧开嘴张开双臂的那一刻,千万的泪水都化为了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军恋,就是让每一朵浪花都带去我的思念,让大海为我护佑你平安归来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