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特种兵遭遇爱情,会擦出怎样的火花?

来源:中国军网综合作者:邱小飞 陆超 陈霖 曾宪发 娄高责任编辑:袁帆
2017-11-01 05:36

当特种兵遭遇爱情,会擦出怎样的火花?10月1日,陆军第71集团军“战虎”特战旅为19对新人举行了一场炫酷的集体婚礼。今天,让我们走近其中几对新人,一同见证他们军旗下的爱情,感受恋人心中铁血担当的兵样子。请关注今日《解放军报》的报道——

爱你的铁血荣光

泽瓦仁真

特种兵泽瓦仁真

“阿佳”的勇士

“迅速登车,时间就是生命!”全副武装的特种兵乘坐山猫突击车,突入被“敌”控制的厂区。

摸清“敌”指挥所位置后,只见一名身形矫健的上士带领队员利用滑降绳从20米高楼飞身猛冲、破窗而入,几名“敌人”被当场击毙,人质成功解救……

这位上士叫泽瓦仁真,是陆军第71集团军“战虎”特战旅的一名藏族特种兵。

“你安全了!”泽瓦仁真一把揽过苏拉俄满,将他的“阿佳”(藏语妻子)拥在怀里,细说起胸前一枚三等功奖章的故事。原来,在集体婚礼上,主办方为特种兵新婚夫妇专门设计了一个类似解救人质的趣味游戏“解救新娘”。

9枚军功章,在泽瓦仁真胸前熠熠生辉,每一枚军功章都是青春和热血的凝铸。苏拉俄满军鼓般幸福的心跳就在那目光里,“泽瓦仁真不光是家乡的骄傲,也是我心中的勇士。”

2016年4月,热恋中的泽瓦仁真休假回家,见到分别已久的苏拉俄满,没想到没过两天,他就接到归队的命令。

泽瓦仁真给苏拉俄满发了条说走就走的短信,看得苏拉俄满半晌没缓过神,转身躲进房里哭了起来。事后,苏拉俄满才明白,旅里受命组织“猎人”集训,泽瓦仁真是为数不多的“猎人”教员,因为计划提前,才被紧急召回。

“猎人”训练,泽瓦仁真自有一套。射击训练,他大胆改革打固定靶的训练模式,在运动中从不同角度捕捉目标射击;心理训练,他带领小组夜间到荒郊坟地待命,完成制图、目标找点任务;攀登训练,他带领队员到悬崖峭壁进行攀爬,并增设了定点突入、倒向射击等高难课目。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训练,新“猎人”的技能、体能突飞猛进。

“瘦了,也黑了!”集训结束后,泽瓦仁真第一时间按下视频通话,向苏拉俄满展示自己来之不易的这枚三等功奖章。苏拉俄满看着他憔悴的脸庞,埋藏在心中的委屈很快烟消云散。

“他话不多,对待工作却很较真。这样血性担当的军人,值得我托付终生。”说起泽瓦仁真,苏拉俄满眼中溢满了幸福。

刚接触潜水训练,为战胜恐惧心理,泽瓦仁真主动加压挑战无依托潜水装备下潜。由于水压较大,七八米已是很多人的极限。集训队开展训练时,教官一再叮嘱:“千万不要硬撑。”

5米、5.5米……水下的压强越来越大,头像要炸裂,眼珠往外鼓,泽瓦仁真仍往下潜。到6米时,教官示意他立即上浮。他却打了一个“继续向下”的手势,直到6.5米才停。

“不要命了!”待他浮出水面,教官压抑着怒火说道。“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!”泽瓦仁真嘿嘿一笑。考核时,他更是下潜到了7米,再次向自己的极限发起挑战。

“关键时刻,敢冲锋亮剑才能克敌制胜!”今年,旅里首次展开“城镇环境”训练攻关,他又带领小队潜伏于硝烟弥漫的街区间,准确进行定位测算,将一条条可靠的情报传回指挥所。

“勇士也有铁骨柔情,但勇士更应冲锋陷阵。”说这话时,苏拉俄满的语气笃定从容。

印象

铁骨亦柔情

■妻子 苏拉俄满

“恋”上你的军功章,也嫁给你的铁血荣光。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,遇见你是人生中最大的幸运,我的勇士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