覃广清:无怨无悔——因为我的生命有了你

来源:军嫂网作者:韦启位 林世杰责任编辑:袁帆
2017-11-01 09:58

9月初,覃广清带着思念再一次来到了云南边陲的这个小城,她想完成之前一个未了的心愿。那就是与心爱的人一起去巡逻,去看一看边防线上那神圣的界碑。经过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,同意了她的申请。巡逻的清晨天空飘着微微细雨,陈羲明心中有些紧张。在怒江,山下是小雨,山上就是倾盆大雨,加之怒江近几年来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多发,他开始做起了覃广清的思想工作,下雨路上各种困难多、不安全,劝她不要去了。覃广清一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,她说到:“你们都不怕,我有什么好怕的,你就放心吧,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的!”

巡逻路上,越往高黎贡山上走,雨势越大,这增加了巡逻的难度。到达停车点后,大家又开始徒步行军,从广西平原来到了3000多米海拔的高山上,覃广清出现了高原反应,每一步都步履维艰、呼吸急促,陈羲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劝她不要再往上走了,覃广清心里可不高兴了,说到:“无论如何,我都要走到界碑,我就不信了,这还能把我难倒!”话刚落音,她又迈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前行。当走到一处拐角时,体力不支的覃广清因绊到了一根木棍,险些滑下了山崖,幸好陈羲明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她。

与界碑合影留念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